红茶克利切

主圣斗士,第五,黑塔

【殓摄】为您入殓(上)

作者有话说:这篇文章是我在很久以前写的,因为一直很忙就没有时间发_(:з」∠)_,约瑟夫可能会与官方的设定不符(;ω;`),在此对不起!对不起!对不起!(;ω;`),ooc有,请谨慎观看(TωT)
以上!

01灰色的殡仪馆,灰色的我,以及屋后的白色雏菊。

卡尔熟练地为台上的人入殓,他是这里公认的最好的送终人,但尽管如此,人们依旧对他的名字避讳不已。

他被看作是最接近死神的人,甚至于有人传言,他们是为了死神而工作,并且将灵魂卖给了撒旦。

但不管人们怎么想,卡尔的工作量也从没有减少。

床上的人静静地躺着,面上平静安详,没人知道这个美丽的“天使”在几个小时前是什么可怖的模样。

今天的工作完成了,父亲从外面回来,脸上有些疲惫,他随手将外套丢在衣架旁。

“您累了。” 卡尔说道,他没有去询问任何事——这是他们的默契,你不说我不问。

“嗯” 父亲声音有些重,他真的很累了——跟那些油嘴滑舌的神职者们交谈,真是耗尽了他的心力。

他们什么都不懂,明明只有死亡才是最正确的结局。

他转头,目光直直地所在卡尔——自己引以为傲的养子身上。或许我该给你一场考试,他喃喃自语。

“我的儿子,你会成为最优秀的死神。”

02.这就是太阳

今天的“客人”从法国移民过来,却得了瘟疫。

真是可怜,卡尔惋惜地想,但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淡漠。

“麻烦您了,先生。”说话的是“客人”的弟弟,他叫约瑟夫,银色的头发,蓝色的眼眸,使他成为了这里唯一的色彩。

“不麻烦,这是我的工作。”卡尔平静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。

约瑟夫张了张嘴,却沉默地坐在了灰黄色的沙发上。

“您倒是毫不在意呢。”卡尔的父亲走了进来,将外套理了理,挂在了衣架上“一般人们——尤其是贵族们,可是巴不得早点儿离开,您却还坐在这儿。”

“这并没有什么值得避讳的,先生。躺在那里的是我的兄长,是我的亲人…我想送他最后一程。”约瑟夫苍白的脸上扯出一抹僵硬的笑,手指无意识的在沙发上摩挲着“这没什么,不是吗?早晚而已,兄长只是先一步走向了终点罢了,毕竟死亡也是一种解脱。”

多么令人心动的回答啊!卡尔的身体现在轻微的颤抖。

太阳,果真是不同的!

他的目光依旧停留在沉睡着的贵族身上,眼神却渐渐变得狂热。口罩下的嘴角勾起一抹阴郁的笑。

我该感到庆幸,为他的死亡。

03.我为他入殓,心里却想着你。

约瑟夫还是回去了,家里派仆人来,还有很多事情要他去做。

他走的时候转头看了卡尔一眼,卡尔能感觉到那灼热的视线,即便他知道那是线的最终落点是穿过了他的身体,落在那沉眠的人身上。

画笔、粉刷、小刀……所有该用的工具都已经备齐。

在这位“死神”的手中,贵族因患病而憔悴的面容,似又恢复了生命力。他着闭着眼,似在沉睡,好像下一秒就会苏醒,然后疑惑地环顾四周,寻找自己的家人。

手中的动作未停,所有的步骤近乎完美,卡尔看着贵族,眼里却映着另一张相似的面容。

他大概是着迷了。

04.酒和福尔马林的味道混合在一起,组成了父亲的气息。

屋子里的酒气越来越重了,父亲的眼下有了青黑色,胡茬也争先恐后的从他的下巴冒了出来。

“您累了。”卡尔这么说道,顿了顿,他难得多说了一句“您不该喝酒的,您喝多了,手会不稳。”

父亲的脚步停了停,搭在房间门板上的手似是印证了卡尔的话,拧了几下都没有把门拧开。看上钱,开了门,侧了侧身,熟悉的福尔马林气息从门缝里冲了出来。

卡尔微微蹙眉,福尔马林的气味他早就习惯了,以前也偶尔会从父亲的房间里飘出来些……

只是现在这味道,实在是太浓了。

父亲似是察觉到了什么,扶着门框侧了侧头,像是在寻找儿子的位置。

“你……好奇么?想知道……什么吗?”父亲的目光最终堪堪停留在了卡尔身上。

但卡尔摇了摇头。

只是父亲好像并没有注意到,自顾自的继续说道“教会……只会满嘴乱说……孩子们……得了……得了病……救不好……的……活着……痛苦……死亡才是……才是最正确的选择……”

他向屋中走去,走的很慢,像是要努力稳住步子。走了几步,他突然转了个圈,倒在了椅子上。“这些……我的孩子,你看见了吧……是我让他们走向了正确……是的……看看这些……这些孩子就像……就像睡着了一样对吧……根本不像是……”他猛的住了嘴,摇晃的站起来,猛地将门关上了。

卡尔静静地站在门口,良久,他做了个深呼吸,还残留在屋子里的福尔马林气息,再次让他想起了那个几乎占据一面墙的透明罐子中浸泡的东西——“睡着”的孩子们。

“他们就像睡着了一样,根本不像……不像什么……”卡尔自语着,突然心里猛地一惊,一个初现却无比正确的想法是脑海中形成……

他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话。

父亲,他在逃避。

评论(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