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克利切

主圣斗士,第五,黑塔

【邮画】恶作剧

他真应当好好报复一下那位邮差先生了。
艾格这么想着,他才不会说是因为那个家伙忙到没有时间陪他过生日呢!还连个生日礼物都没有——明明说好会给他那套颜料的!他一点也不失望,也绝对没有生气!
哼╭(╯^╰)╮!
艾格看了眼被蹂躏的不成样子的画布,不爽地丢开画笔。过了两秒又心疼的捡了起来,拍了拍灰。
手里拿着笔,却也画不下去了。艾格窝在沙发上开始思考如何报复维克多。
比如……把他的信件都藏起来,他肯定会急的焦头烂额。他宝贝那些信件得很“那是我的职责所在,你不允许有丝毫闪失。”他总是这么说……艾格才不会承认自己居然会吃一堆破纸的醋。
这个想法还是pass吧,毕竟那么多信件藏起来会很麻烦……没错,只是因为麻烦!绝不是因为那些信件对他很重要!
那要不……带他去舞会好了,他肯定没去过。再让他穿上高雅的晚礼服——他肯定会窘迫的很。
艾格想着,就又有了绘画的欲望。
他抓起一旁的画笔,换了张画布,细细寻思……什么样的礼服才适合那个家伙呢……
首先,当时燕尾服。
维克多的身材还是比较中看的,艾格这么想。
燕尾服也很不错,这种新颖的服饰,倒是满合他的心意——他是比较喜欢新颖的东西的,要知道思想禁锢可画不出好的画作。
而且,燕尾服至少比那些老顽固的服饰好多了。
啧!那些愚蠢的老家伙!艾格想到这儿,不自觉地皱起眉。
这可不是一段好回忆。
出生在贵族家庭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——至少在艾格看来是这样。
那是束缚人性的牢笼,艾格这么想。
他简直是受够了家中那些腐朽不堪的长老们!
贵族的生活可不是像那些下等人所想的那般舒适安逸。相反,光是那些繁琐的贵族礼仪和那些交际课程就够人受的了——至少从马上摔下去的感受可不会太好。
不不不,他才没有那么狼狈过呢!本少爷可是天才,艾格这么想着。
只是天才大人对贵族生活是极为不喜的。
他喜爱绘画几乎是到了痴狂的地步,但他父母告诉他,绘画只有为宫廷服务这一条路时,他是那么的绝望。
这不是他想要的,他想画的是那自然风光,是那世间百态。
于是他逃走了,于是身无分文的贵族先生被那个善良过头的邮差带了回去,侍奉起来——是侍奉!绝对不是收留!某位傲娇的贵族先生总是这么强调。
虽然自己从未告诉过对方自己的身份,不过那位敏感的邮差先生也能从他的言行举止中看出来——居然还缺心眼的问了出来!!!
幸好他和那些平民不同,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只是“哦”了一声,就没有任何反应了——他才没有因此而提心吊胆好几天呢。
不过这样也好。
他能感觉到维克多不是那种功利之人,他也不想让这样一个人,被扯进权贵的勾心斗角中。像这种缺心眼的烂好人迟早被啃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。
或者就是失了本心,麻木不仁……
艾格的瞳孔猛地一缩,他绝不要维克多变成那样!
刚才自己居然还想着让他去参加舞会……哦!自己可真是被那家伙气糊涂了。
艾格抿了抿唇,叹了口气后,又将手中的笔放下了。
看样子这个也只能pass了
艾格有些生气地窝在沙发上。真是的,忙什么忙!邮件有自己重要吗?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答应和他在一起。
想到了这里,艾格就下意识的回想起来与维克多在一起的日子。
那个家伙蠢蠢的,笨手笨脚地给自己做茶点,茶点做好了,倒是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。
明明是个不会说话的家伙,现在自己生气或难过时绞尽脑汁安慰自己。大约是贵族间从容不迫的冰冷交往的噩梦。令自己在他的窘迫中感到了温暖。
生活中的无声照顾,捂热了他的心,大概……喜欢便在这一点一滴中汇集吧。
这样一想,那个家伙还是有些优点的……这样的话就只罚他不求自己三遍不让进门好了。
想到这儿,艾格多心情就好多了,哼着小曲,看起来一旁的画集。
窗外响起了滴答声——下雨了。
没关系,那家伙稍微淋一点雨没事。艾格这么想。
又过了一段时间,窗外的雨声已经从“滴答”变成了“哗啦”
那家伙……这个点也该回来了啊……艾格皱眉,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很担心呢。
看在他肯定会被淋湿的份上,只让他求一次就进门吧。
艾格这么想着,却是已经坐不住了。
雨,越下越大。
如果他现在回来就不让他求了……艾格咬了咬下唇。站起来趴在窗户上,向外看去。
天黑压压的,雾蒙蒙的,什么也看不见。
艾格心中的不安在寒冷的屋中无限放大。 他猛地抓起门边的伞,冲了出去。
雨水打在身上而浑然不知,心中满是那个人。
维克多缩在街角,顶上的麻木棚子勉强可以遮些雨。但这并没有什么大用,他的衣服早就湿得不能再湿了。但他却用外套紧紧的包住了什么。
他听见了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是他的小少爷。
“艾格……”声音被冻得有些沙哑,但他的小少爷却听见了——他在向自己跑来。
“维克多!你在这里做什么?!”
他的语气很急,动作也很粗暴,完全没有了平时的贵族模样。
“把衣服穿上啊!你生病了,本少爷可不会照顾你!”艾格急道,说着便要去扯那个外套。
维克多却将外套抱得更紧了。
“颜料……会淋湿……” 维克多说着,抬头笑了“你的生日礼物,小少爷,生日快乐……”
艾格怔住了。回过神的时候,脸上早已满是水痕,泪与雨夹杂,看起来十分狼狈。
“你个傻子……”艾格哽咽道,邮差先生总是在无意间触碰到自己心中最柔软的地方“颜料又怎么会比你重要……”他攥紧了邮差先生的手“回家!”

后来,傲娇的贵族大人坚决不承认自己说过“”邮差先生很重要” 这样的话。
再后来,被淋感冒的贵族大人发誓,再冒雨出去找人,自己以后就姓“葛兰兹”!

啊!真香!

评论(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