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克利切

主圣斗士,第五,黑塔

【双约】存在与否

约瑟夫x亚兹拉尔(私设约瑟夫是弟弟)
有微双杰,微双杰,微小的,微小的,微小的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)

“您能够告诉我,您正在思念的人吗?”我看着对面愣神的先生,询问道。
“嗯?是的。”他稍微惊了一下,随即便微笑道“当然可以。”
“我在思念我的兄长,先生。”他开始说道“他的名字亚兹拉尔。”
“他是一位优雅的绅士,和我一样……请您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,我并无自夸的意思,只是我的礼仪都是兄长教导的。
“他曾是一位优秀的神父,许多虔诚的信徒都聆听过他的教诲……
“他曾是我们那里最好的一位神父了,也是离神最近的一位。人们都说:他是神圣的大天使长。来到人间,替神明拯救无知的信徒。
“抱歉,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……已经过去太久了……多久?啊,感觉像是……上辈子的事了。
“嗯?现在吗?是的先生,他早就不再是神父了。要怎么来说呢?我认为他是变成了真正的天使呢。
“可是人们都传言他背叛了神……我?当然是不信的。没有谁比他更接近神了。
“因为他的灵魂是永恒的。
“您大概不是那么明白吧。没有关系,让我来告诉您好了。
“我与兄长都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。兄长是个天生的贵族,我们的父亲与母亲似乎并没有教导过他,但他举手投足都是那么优雅与绅士……哦,我么,您大抵是看不出来,我少时是极为顽皮的,多亏了兄长,我才能这般与您交谈。
“待到青年时,兄长他就很少在家了。父母说我长大了。用餐的时候,像是一直都少了双碗筷一般。父亲母亲也从未提起过他——就像兄长从未出现过一样——但这是不可能的,我见不到他,但我能感觉到他在我身边……
“是的,我与兄长的关系当然很好,唔……大概超过了您的认知——
“他还是我的爱人。
“如何爱上的……抱歉,先生,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当我回过神的时候,就是这般爱上了。
“不过,我当谢谢您的理解,毕竟很少有人能够认同——我的父母为此差点晕过去。
“只是我不明白,为什么父亲和母亲要否定兄长的存在?他们拼命地想要阻止我。他们撕掉了我给兄长的画像,烧掉了我给兄长定制的礼服,甚至连我要送与兄长的玫瑰也被他们丢掉!”
“他们说:约瑟夫!你疯了!真是气愤!疯了的明明是他们!
优雅的贵族突然变得暴躁,他的手紧握成拳,骨节泛白。看样子是十分愤怒了。
我静静的看着他,觉得有些乏味了。手指覆在桌旁森白的面具上,一下一下地轻轻敲击着。
对面的先生已经渐渐平复下了心情,歉意道“抱歉,失礼了。”
“无碍,失礼的当是我……”我笑道“我可能会询问一个,令您不快的问题了——令尊令慈现在可还是这般?”
“啊,虽不愿再提,不过既然您问了,不回答的话,有失贵族礼仪……他们已经去了。
“兄长带走了他们,将他们送去了没有苦难的地方。他们走的时候,安详的令人不可置信……”
“我很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。”我说道,比起温柔的送葬,我更喜欢被我开膛破肚的痛苦的模样——那家伙莫不是真以为画画能阻止我吧……
我的脸上浮起一抹阴郁的笑。
他应当是没看见的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“不必遗憾,毕竟我与兄长间的阻碍没有了。而且,老实说,我很羡慕我的父母……天堂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美好地方,先生,人间总是充满坎坷。不过,我却宁愿与兄长留在这苦难的地上。
“因为兄长的灵魂是永恒的……在这里……”他将手覆在心脏处,微笑着,美丽的蓝色眼眸中闪过一丝疯狂。
“是么……”我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
“时间不早了,先生,我当离开了。与您聊天很愉快,期待下次见面。也希望……”他这么说到,起身,一张照片从他的袖口滑落。
我起身目送他离开,待看不见后,我从桌上拾起那张照片,眼睛眯了眯,“还真是永恒的灵魂呢,亚兹拉尔先生。”
“啊,你不用多问,我与您是一样的。至于他……”我轻笑,愉悦地哼着小曲,身形渐渐隐没在迷雾中,只余最后一句“好孩子睡着了,现在!是坏孩子的时间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