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克利切

主圣斗士,第五,黑塔

【殓占 佣殓】白月光

        黑夜的钟摆敲响了十下。
  伊莱有些疲惫的靠在椅子上,绘有神秘图案的眼罩散了,松垮地搭在眼上,露出那片星空的冰山一角。
  夜枭从窗外飞了进来,扇动着翅膀,落在伊莱的肩膀上,咕咕的叫着。
  伊莱抬手为夜枭顺了顺毛,起身点上桌子上的那支白色蜡烛。
  烛火颤动,风从打开的窗户漏了些进来。
  外面的风真不小,伊莱这么想着,走上前关上窗。风吹着窗框,发出沉闷的撞击声。这像是撞在伊莱的心上,闷闷的。
  这种天气,他还在工作吗?伊莱这么想着。
  一阵狂风猛地撞开了早已有些破旧的大门。蜡烛被吹熄了,烛烟有些呛人。伊莱低头咳了两下,他的眼罩也随之滑落,落在地上,混合着沙石,被吹到角落中。
  伊莱抬眼,是如星空般的蓝。
  只是这片星空却被视为不祥——它们可以看见死气。
  少时所受到的厌恶和嘲讽,几乎要将他淹没。就算已离开多年,现如今在回想起来,也像是坠入深海。
  但那是上天给予的能力,他应当珍惜才是,尽管这个力量让他遇到了不少恼人的事。
  苍白的手指揉了揉太阳穴,伊莱上前顶上了门。
  挂钟的钟摆吱呀地摇摆着,伊莱的思绪也随之飘忽起来。
  他刚来这里的时候,认识的第一个人便是他——入殓师:伊索·卡尔。
  卡尔是个清冷的人,就像月亮。
  卡尔也是个温柔的人——至少自己和奈布先生也是这么想的。
  奈布是一名退役的廓尔卡雇佣兵,现在是卡尔先生的搭档,也是卡尔的挚友。
  他的性格与卡尔相反。热情阳光,宛如太阳。哪怕经历过无数战火的洗礼,也初心不改。
  他们都是看淡生死的人,所以从不介意自己的那双眼睛。
  但他却系上了眼罩。
  那是他第一次否认他这个糟心的能力。
  他并不愿意看见那萦绕于他们周身的,如墨的黑……
  他也看不明白,为何如此……
  黑夜的钟摆敲响了十一下。
  清脆的“叮咚”声在寂静的屋中显得空洞,泛着阵阵寒意。
  伊莱的思绪被扯回来了些,他裹紧了自己的衣服,思绪却再一次陷了进去。
  卡尔先生真的很好,他会教给自己做纸杯蛋糕或是黑森林蛋糕,还有许多新奇的口味,他说他做的不好,但伊莱却觉得那可以成为最美味的盛宴。
  他会教他入殓化妆——这个技能对他很重要,佣兵先生说,他除了自己,就只教了伊莱一人。
  他有时候他会开玩笑,说让自己看看谁身上的死气多,这可能是他的下一位客人。
  伊莱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,他觉得所谓的幸福就是这样的吧……
  如果,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……
  但是他却总是在不经意中看见,佣兵先生那几乎要溢出来的宠溺!
  太阳和月亮不应该在一起的……伊莱的脑中突然闪过这么一句话,伊莱怔了怔,眼前却不自主的浮现出卡尔与奈布亲密的样子。
  伊莱的瞳孔猛地一缩,不应该是这般……
  风吹过零稀的树叶,“沙沙”的声音像是对伊莱无情的嘲笑。
  太阳和月亮不应当在一起!这个念头在伊莱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,几乎让他疯魔,对奈布的嫉妒几乎要将他淹没!
  哪怕他们彼此吸引也不可以……他这么想着。
  如果奈布先生想要吻上卡尔先生的唇,太阳的灼热会将月亮的清冷烧毁。
  那就不是月亮了。
  伊莱的眼睛渐渐蒙上了一层阴霾。
  月亮是属于黑夜的,在星辰中才是他最好的归宿。
  抬眼看了看挂钟,伊莱从抽屉里捡出一柄匕首,月光为它镀上一层寒芒。
  他从角落拾起落了灰的眼罩,小心的打掉灰尘后,却随手将它丢在了桌子上。
  没有必要了,伊莱这么想着。推开门,向那个熟悉的方向而去。
  夜枭振翅而起,在枯枝上盘旋,幽森的目光紧盯着远去的人,以及萦绕在他身上的,沉重的黑……
  当黑夜的钟摆敲响了十二下,一阵浓郁的血腥气随着伊莱的进入充斥了整个房间。
  怀中抱着的人已经没了生息,心口处,鲜血淋漓。
  伊莱喘息着,将奈布放在沙发上。
  这样,太阳就不会再燃烧了,伊莱笑着想。
  奈布先生太过信任自己了,他不知道星辰会想要取代他的位置……
  不过,奈布先生下手真狠,只是感觉到了杀意而下意识的防卫……伊莱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自己的脖颈,那一道鲜红的伤口触目惊心。
  如果他在一开始警惕一下……伊莱微笑着想,之后再说什么“他不会成为你的”这样的话,不会觉得太晚了么~
  不顾流血不止的伤口,他召回夜枭……
  “告诉他,我有个惊喜。”
  夜枭振翅而起,伊莱倚在沙发旁,手里攥紧的匕首,血液未干。
  黑夜的钟敲响了十三下,伊莱的意识渐渐消散,吃力地抬眼,心里却想着无关紧要的事——钟表坏了吧,不过也没有修的必要了……
  门猛的被推开,伊莱努力撑起身子,星辰中融进了卡尔震惊的模样。
  “伊索……”伊莱上前轻拥住卡尔,将奈布的血混进了卡尔的血液中。
  伊莱轻轻的吻上卡尔的唇,吞下他的血液。
  “我想我知道这死气为何出现了……是我……”他低低地笑着,那眼中的星辰也是在此时散尽了。
  “你将属于我……属于黑夜,属于星辰……”
  对方的眸子渐渐失去了光彩,伊莱似乎隐约从他张张合合的口中,听见了那最后一句“给予你……”
  一切都可以结束了,待今夜的月亮落下,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。到了傍晚,日月交替。然后又将是新的一天……只是这一切已经与他们无关了。
  伊莱将卡尔放到奈布身边,自己也倚在一旁。
  日月星辰,生生轮转。然后一起坠入只属于他们的深渊。
  

评论(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